2005-05-15

[自说自话]关于我自己

ID的故事

话说98年我大一,开始接触互联网。那时互联网在中国已经比较普及了,连我这个穷人的孩子也能省出三五块钱去网吧看看了。

好多网站都要注册,注册还得用英文字母。我这个人记性本来不行,太难太长的英文单词我都记不住,当时也就想不起来。短的呢?试了好几个都呀被人注过了。一想,我让你“此用户名已经被注册”,干脆我来胡诌个名字得了!

我想,如果起个简单到连我都能一想而到的词做网名话,别人八成也能想到,以后再注册别的网站的时候,难免再碰上“此用户名已经被注册”的事情发生。 胡诌也得有原则,要短,要好记。短的我自己知道认识的单词都被注了怎么办?老子一不做二不休,自己造个词就得了。 目标,一定要在五个字母以内,一定要像个单词却有不是单词。

试了N次之后,注册conge成功。 后来查我手头的英语小词典,字典里果然没有这个词。 嗯很满意。 后来找了一个大词典来查,发现其实这确实是一个词,来自于法语。是跟人家告别的时候说得话。 不过此词在英语中冷僻的很,除了某些装模作样的外交场合,几乎不用有人用它。

这个网名跟我将近10年了,很少遇到已经被别人注册了情况。 不过,现在某些变态的网站(尤其是google,blogger之流)要求注册用户名必须在5个字母以上,让我非常恼火!

说了归其一句话:我的网名就是不折不扣的胡编乱造“胡乱”起的,没想到它还真是个词。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