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心理考研互助 组 组员招募

别人都建QQ群,我来建mailing list.
心理考研人的互助group.
欢迎所有的心理学考研人和爱好者加入。

由我个人的考研经历,我清楚地知道,在考研过程中,除了自己努力的学习,还有一件事情不能忽略,就是同研右们的交流。在交流中可以发现自己学习中的漏洞,可以获得难得的考研信息和有用的资料。甚至于自己的信心也是在和研友们的交流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我曾经联系过几百个研友,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把大家的email都收集起来,方便同城或者同在一个地区的研友互相联系,共同学习。然而那样的工作量太大了。我也试过QQ群,qq群是方便多了,但是我们都那么忙,没有人能天天挂在qq上,因而会错过很多精彩的讨论,也因为大家上网时间不是很一致,当有人回答我提出的问题时,我却已经下线了,更可恨的是这个只顾赚钱的QQ设定了人数限制,100人就满员想加入就必须交钱,更多的人想加入却不得其门,实在是恨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终于发现了google group这种方式。大家加入后,可以用email互相联系,你提出的问题可以发到所有组员的信箱里,别人给你的回答,大家也都可以看到。即便大家上网的时间不同,还是能看到所有的讨论。很好。

我们都是或者曾经是考研人,我们都懂得一点心理学,却也都在学习心理学。你所知道的也许能帮上别人,你所困惑的也许其他组员已经了解的很清楚。大家交流一下,就能互相提高。比qq的闲扯要有效率,比一个一个的登陆bbs或者论坛要轻松,只要打开自己的 email信箱,就能同众多研友进行交流沟通。

加入方法:
1 发一封电子邮件到 psycC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或者....
2访问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psycCn/

交流方法
加入之后你可以直接写信到 psycCn@googlegroups.com ,就可以发信给所有的组员。

另外,如果你如果不喜欢这个组,退出也非常容易 只要发信到 psycC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就退出了。


友情提示,如果你是gmail的用户,最好用你的gmail加入这个组,因为gmail的按照主题归档email的方式,使得管理来自 这个组的email变得非常容易。

善意提醒,回帖是最好不要留下自己的email,这样你的email受到垃圾邮件的几率会加倍。


现在就加入考研人自己的group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