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明信片儿]Uptight All Night

作者: Jordan Crane
副标题: 30 Postcards
isbn: 0811859789
书名: Uptight All Night
定价: USD 9.95
出版社: Chronicle Books
装帧: Card Book
出版年: 2007-08-16

这是一本由明信片组成的书。
  其实干脆就是一套明信片,共三十张。
  你可以一张张的把它撕下,写上收件人地址,贴上邮票,让它去旅行。
  
  第一次遇到这套明信片,是在学校的书店里。当时我是去找那种用于文件整理的彩色贴纸,结果偌大的书店我跑上跑下的,都没有找到我要的东西。进 了书店,无论怎样我都是要逛上一会儿的,单单是书的封面就能吸引我驻足。而这本明信片书个小巧的身材,精美的封面,直接吸引我将它拿起来把玩,翻看。
  
  里面的每一张卡片,都是那样的鲜明却又冷艳。直将我的心浸入水底的清凉感受,瞬时将我包裹。我,完完全全的因着这些卡片,而陷入自我的空明。
  
  我掏出笔记本,迫不及待的记录了当时的感受。而又把它放回书架。我享受了它带给我的欢愉,但我并没有当时把它买下。
  
  时间过了一个星期,我在自家草坪上目睹了蛇的爱情(见我的blog:http://congel.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5.html)。不知怎的,这套卡片又马上占据了我的头脑。这次我没有迟疑,蹬上自行车,飞快地达到书店,买下了它。
  
  在豆瓣的我爱明信片小组,我发帖说,这套明信片儿将只寄给陌生人。这样的人有多少呢?我想了又想,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自己,所有的人都在那个范围里。自己唯一了解一点儿的,也就是自己。即便是自己的朋友,彼此也不见得了解其内心。
  
  第一张卡片已经写好,可以开始它的旅程了。这张卡属于一套名字叫做The night The World turned Gold的卡片,是三张中的第一张。
    准备寄往芬兰。
  下面,是我在将要出行的卡片上写的字:
  
    Party
    
    Here is the party
    Everyone seems happy.
    No matter what, Let's
    Enjoy
    
    Everybody got a beer
    I have more
    If you need.
    Drink them with loneliness
    In it, maybe you can find me.
    
    This place is full of people
    But all that I can hear
    Is just my heart beat... ...

以上文字先发于豆瓣,原题为 我非常喜欢的一组明信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