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自说自话]梦-6月25日


这是我昨天做的梦,早晨起来之后记录下来的。

==================梦的开始线==============================
  睡的晚,仍有梦做。这次比较乱。
  先是在湖上遇到一个中年男子捕鱼,他捕鱼不是用的网,而是用一个类似标枪似的长矛。他捕上来的鱼都是凶恶的鲨鱼,需要特别小心。同行朋友问,你做着工作不会被鲨鱼咬么?那男子答,我一般看准了危险性较小的母鱼才捕,说着便穿中一条,举过头顶。我分明的看到了那挣扎的鱼的森森白齿,心里想这样的事若危险性小,那危险性大的又能是什么呢?
  
  随那中年男子回他家。出来迎接他的是他的儿子和一头狮子。这是一头家养的用来看家护院的狮子,但我仍有些害怕它,但是我也没什么表露出这种惧意。在他家里闲聊,他喝酒,给我,我没要,说自己不能喝酒。他和我的朋友聊天,我去看他捕回的鱼。那鱼的身长比我要高,仍旧插在那长矛上,长矛斜斜的插在场院里。在被曝晒。这鱼与已经被清理过,脊背上有深深的刀痕,我抚摸鱼身,感到手指疼痛,疼的地方不是接触鱼的手指,而是指背。
  
  后来,这个中年男人成了我初中同学的父亲。我和表弟在他家里玩。他家里除了那头棕色的雄狮,还有一头灰褐色的豹子,好像还有另外的狮子,但是我没有见只是听说。他们家人都出去办事,让我和表弟在家里等。我们就在他家关这些动物的地方玩。这些动物被关在室内的围栏里,围栏并不高。虽然他们不满意被关进去,但他们似乎也没有尝试跳出。这些狮子豹子像被关起来的狗一样,吼叫,焦急的转圈。表弟去抚摸他们的头安抚他们。我没有,我想我是陌生人,我害怕这些动物不接受我的安抚,反而会伤害我。在狮子豹子们的围栏旁边,有个小铁丝笼子,里面有三只小鸡,刚刚出生不久的样子,似乎是灰黑色的?颜色记不清了。笼门是打开的。我把其中的一只捧在手里,感觉毛茸茸的,也很好看,它的眼睑是黄色的。我看到眼睑是因为这小鸡显得虚弱不堪,频频闭眼休息。我便把它放回去了。同时又想,狮子和小鸡,要是相遇了怎么办,狮子会不会吃它们?
  
  这时,我和表弟同时接到电话,说要我们出去接谁。我们赶快出门,结果外面在下雨。我拿出伞来,结果怎么也不能完全撑开,就像是散的龙骨坏掉的样子。折腾了半天还是弄了一身雨。远远的看到我的盟兄弟大哥和付大哥一起走来,都双手拎着兜子,里面装着买来的各种菜。我心想难道有聚会?赶忙跑过去接他们,给他们打伞。这时天却晴了。我问他们有没有赶上雨,他们说被淋了个底儿掉。不过我见他们时,我们大家身上都已经没雨了。看到我表弟走远,他们拉我到一边儿,说我们知道你现在困难,我们帮不了许多,就有这点儿钱,你拿着。边说两人边拿出钱来塞给我。我先是推脱,后来收下。我感动地拥抱了他们。
  
  我们一起回去我的同学家。这是他的家人都回来了,包括我的同学,他的爸爸,妈妈和妹妹。大哥叫我跟同学的妈打招呼,好像她不喜欢没礼貌的人吧。我打招呼,但似乎没人看到我。
  
  以后的梦,又记不清了。
  
  ======================梦的结束线=============
  
  今早7点45起的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