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自说自话]梦-6月26日


开始说梦之前,先唠叨几句,对于25日的梦读书中文网观者兄作出了如下的解读:“看上去是两件事:第一是楼主最近见到了不在少数的几个多年未见的朋友,感觉外面的世界变化很大,有些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慨;第二是某个人对楼主的MM有威胁感。MM不会变心,但楼主害怕那个人用逼迫或诱惑的手段使MM变心。” 且不论观者兄的解析是否正确,但是我们清楚的是,当局者迷,这些解读如果不是由观者兄提点出来,我是绝不会想到的。感谢观者兄。
  ======梦的开始线=========
  昨天的梦似乎很多,但是只有下面一个比较清楚。
  我又重回了大学,还是本科原来的寝室。我好象因为住在校外很久没有回寝室了。但是发现我的床铺被别人睡过,上面有好多头发。这时我的床铺的位置不是我本科时的位置,而是研究生时床铺的位置。后来知道来睡我的床的人是奇的老乡。我心下对那个人大为不满,新说你来睡就睡吧,可以总也得不时的清理一下。
  后来我的位置又回到了本科时的位置,老七睡在上面。寝室的人都在,我们一边准备睡觉一边聊天,聊的什么记不清了。第二天大家起床了,都有课要上。我问他们都上什么课,我也想去一起听。结果发现因为大家都是高年级了,由于感兴趣的方向不同,所听的课都不一样,小勇子说他的课偏化学方向,浩子则是什么什么制造,其他人没说,但都是不一样的课。我心下很悲伤,觉得大家就这样被不同的课分开了。我说我会去随便听几门再决定选什么课,不知道自己离开校园这么久,大家都高年级了呢。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跟不跟得上。忽然又想起,自己曾在这个学校毕业过的,于是就不那么担心了。
  又到晚上,卧谈。老七说他在攒钱给我买游戏,因为他知道我有一个PSP。李明晟在我的上铺,向我要PSP,说要看看,并问我都玩儿什么游戏。我答,我几乎没在PSP上玩儿什么游戏,几乎都是拿它来看电子书。并且有些自豪的说,自从我有了PSP,我都在上面看了10本书了呢。大家都笑。小勇子用比较夸张的语气说“哟~~都十本了哪,厉害啊”。这种语气是我们大学时常用的,多是半开玩笑的取笑的意思。 我仍是很高兴的。
  梦中似乎还出现了祥仔,他有对我们说什么事,可我记不清是什么了。梦是怎样结束的,或者究竟有没有结束,我不清楚。但是我能想起的就这些了。
  
  ==========梦的结束线=============
  梦里,我的大学的同寝一一亮相,除了睡在小勇子的上铺的“首长”同志。梦里还有老七和祥仔。
  这个梦引起了我对本科时代的怀念。自从起床后到现在,那些并没有在梦里出现的所有的人的名字和影像不停的在我的脑海中轮替出现。
  同寝的小勇子和明晟,自毕业后再也没有见过。冷奇见过两次,浩子见过几次,老七见过几次,祥仔好像见过一两次,首长见过一次。
  上次回国时与大家的聚会,仍然清晰。只是不知道大家都怎么样了,又变了么?想念你们。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老七来看你了。
小兔崽子,抱的狗狗不错嘛。
俺在上海有窝了,2个阳台,可以烧烤,回国时,来吃刀头肉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