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自说自话]情人节


去年的情人节相比,今年的情人节过得相对要简朴一些。我总觉得自己是个不爱过节不爱送礼物的人。每逢过这样的节日到来,我的心中总是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过的感觉。多数时候我甚至想混混就过去算了。但想归想,这却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刚刚进二月,各种情人节相关的广告就会布满商店,电视,广播,报纸,还有各种网站。各种投递广告会跑进你的信箱,电子信箱更是会被情人节的各种Spam塞满。即便你不看这些广告,你也会看到你的朋友们在他们的blog上,twitter上诉说他们的情人节心情。 这样铺天盖地的提醒,让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忘了买礼物。

过这个节,鲜花是不可少的。虽然mm提前就祝福我不要乱花钱,甚至要求我给她买个低于5美元的礼物,这基本上是不可完成的任务。我在周五的去买一周的食物时候,亲自挑了一束红玫瑰。mm看到,嘴里说不要,但是双眼中却幸福的放光。是啊,收到鲜花,总是会让女孩子开心的,即便你是当着她的面选花/付钱。

买礼物这事,是要避开对方的视线才好。只有在对方不知道的情况下,才有惊喜。不过情人节这样的节日,人们一般都会期望得到礼物,若想让对方惊喜,还得在礼物内容上花点儿心思。不过mm给我惊喜的方式有些特别:就是上面提到的,她说这个节日不要什么礼物,向我传达要省钱的信息。加上我从来也不热衷过节,这就足够让我不存什么对礼物的期待了。这个小把戏对我很有效:当她在情人节的清晨把礼物塞到我被窝的时候,我就很是惊喜了一下。那是一件纯棉紫色长袖套头衫,摸起来很舒服,穿起来也很舒服。 我拿到手就穿上身了,连做饭也没有脱下,所以今天就必须去洗了 :)

说到做饭,这就是我给mm的礼物。理论上讲,这个礼物并没有额外花钱。我只是把平时要吃的米饭从碗里挪到了盘子中,然后整理成了两个心型。这虽远非完美,但是, those are hearts from my heart。

Brown Rice dish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很幸福,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
雅讶

Qingyang said...

谢谢雅讶的祝福。
也祝愿你生活美满。

Skysoar said...

简单又有创意,赞一个!

小民布落 said...

把滿滿的愛心吃進肚裡,
邊吃邊覺得幸福喔!…

禮輕情重,有愛的感覺就好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