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心理藏书]In Search of Memory 093


作者: Eric R. Kandel
副标题: The Emergence of a New Science of Mind
ISBN: 9780393329377
页数: 510
定价: USD 17.95
出版社: W. W. Norton
装帧: Paperback
出版年: 2007-03-19
文件格式:
英文版:文本PDF,清晰
中文版:影印PDF,清晰,保留版式
文件大小:
英文版:2.38MB/压缩后2.25MB
中文版:26.5MB/压缩后25.2MB

【conge按】:
这本书,我应该是早就看过了。昨天有网友在收心阁留言,说他/她的专业方向是学习与记忆,问我有没有这方面的书。这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坎德尔的这本《In search of memory》。我还以为我早就在收心阁中介绍过这本书了呢,结果找了半天也没在收心阁中找到它。于是今天决定发布出来,以飨读者(特别是网友)。另外,我当初读的是这本书的中译本《追寻记忆的痕迹》,译者是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学教授罗跃嘉。罗教授的译笔算是不错,加上有专业知识的背景,可以保证在翻译这种科普类型的书籍的时候,不会犯太多的低级失误。因此,对于英文阅读速度比较慢的读者来说,读中文版也不错。这里再广告一下:收心阁中曾经发布过罗教授的《注意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这是一本学术著作,由罗教授的博士论文改编而成书。对注意感兴趣的同学,或者想考罗教授研究生的同学,不妨读一读它。


坎德尔博士是获得过诺贝尔奖的。按照惯例,诺贝尔奖获得者都会写一本自传性质的书,介绍自己的学术和生平。《In search of memory》正是这样一本书。在书中,坎德尔博士将自己走过的半个多世纪的成长历程以及学术道路做了回顾,也对自己的研究做了总结。对于年轻学子来说,从科学巨匠的经历中汲取营养,吸取教训,获得鼓励,能帮助我们在学术道路上充满信心的坚持下去。

我觉得这本书很易读,这些有经验的研究者都是很不错的老师,可以驾轻就熟的将科学问题和人生问题用浅显的故事和道理传达给你,还不但吸引你阅读,而且激发你的思考。我给这本书评5星,你不妨也读一下,看看你能得到些什么。

有幸的是,我在网上找到了《In search of memory》这本书的英文版和中文版,现在放在一处,大家各取所需吧。


下载链接:
英文版: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中文版: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地址三:from ifile.it

在线预览
(如果你是使用rss订阅或者浏览器的版本太低,可能会看不到在线预览,请访问收心阁预览,并安装flash插件).

中文版:


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