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心理视频]展示各种脑损伤的flash动画


神经心理学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研究脑损伤给人带来的心理及行为变化。而脑损伤的诊断与治疗,则是临床医学外科或者内科的事儿,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们通常只能通过教科书上的文字或者图片描述这些相对较为抽象的方式来获取脑损伤相关知识。
现在好了,脑损伤资源网站Neuroskill有一个各种脑损伤的 动画教程,形象的向公众展示这种脑损伤是如何影响大脑的。


当然,动画不是真实的大脑,不过用动画的形式可以避免你看到那些血淋淋的甚至坏死的大脑(我相信有些人看到真实的损伤器官会吐的:))。这些动画避免了上面的问题,而又清楚的展现了这些损伤的过程,清楚而又清晰。你可以反复观看以获得你想要的知识

这些动画包括了脑出血,枪击,对侧损伤,弥散性损伤等对大脑的伤害过程,甚至还有神经元损伤的过程。也有一些动画是向你展示我们大脑的各个功能区域的,个人觉得非常不错



链接 to Neuroskills 的动画页(英文)。


conge译自 Mind Hac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