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心理视频]什么将我们与黑猩猩区别开


如果你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无所事事,你会干什么呢? 玩游戏?做白日梦?上网看笑话或者美女?看电视? 睡一小觉? 这些都很好,都没有问题。 但是我建议,你还可以来看看珍妮珍妮·古道尔博士这段演讲。

珍妮·古道尔不是心理学家,她是一位英国灵长类学家,环保主义者。但是如果细究起来,她的工作同心理学的一个分支--比较心理学--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所有的心理学家,无论是她的赞成者还是反对者,都对她的工作心怀敬畏。她对黑猩猩的野外研究使她蜚声全世界。她本人也多次来中国进行演讲,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都没能亲临现场。拜互联网所赐,你现在可以轻松的找到这些演讲,感受大师的风采。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的演讲的题目是:《什么将我们与黑猩猩区别开》。 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人类与黑猩猩的基因上的相同之处有99.7%之多。你能相信么?那0.3%的基因的差别,使得我们同黑猩猩之间看上去有那么大的差别。 究竟我们与黑猩猩有着多大的差别呢?这个演讲会给你一些答案,一些启迪。

短短半小时的演讲,珍妮·古道尔将她的研究成果娓娓道来,其中穿插些研究过程中的趣事。演讲信息丰富又生动有趣,毫不枯燥。不知不觉中你就会学到很多东西,丝毫感觉不到半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我也不啰唆了,大家来聆听,来思考吧。


本演讲视频来自TED,TED上还有非常多的其他主题的演讲,主题包括科技,娱乐,设计,科学,哲学,文化,艺术,商业和全球热点问题等等,演讲人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人物。

Link to:Jane Goodall 的演讲 on TED。

文章原创by con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