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gfw都封了谁?

原贴地址:CongeLoveFreya 作者:Conge 使用BlogSync™复制

滯銷書那里看到,Technorati 好像已经被封杀了,就过去看了看。我是没有使用那里的服务的。因为自己的收心阁还没有成什么气候,当然,我也没有想让它成什么气候,不过这样的网站说不定还是会用的。当然,吸引我的不是Technorati 提供什么,而是它的被封杀。

当初在北大使用教育网的时候,就总为访问国外站点头痛,也因此练就了一身寻找使用代理的本事。那时,一听到国内的大学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口号时候心里就想骂,nnd我们想看看什么世界一流大学的网站都困难重重,还谈什么建设!扯吧...

西方国家的人民,尤其是美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家有许多的偏见,有些偏见确实也是达到了非常夸张的地步,不过我们的确没有真正意义上的 言论自由。 路透社的博客门事件固然有其记者失掉职业操守的一面,然而王三表这么容易让西方媒体着了道儿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利用了我们自己国家自己的病。
我不懂政治上的东西。也不能谈。我只是想自由的使用互联网的各种服务,当然是在国内的时候。我希望什么都能进入自己的耳朵和眼睛,然后自己再做出选择,听什么,看什么。

下面是滯銷書的全文

数一数哪些曾经用过的优质服务和站点被封杀了:


最可惜的是维基百科

电信网络再次无法访问的 Weblogs.us

这一次的 Technorati

曾经是首选的网摘服务 Furl

Google 的 blog 服务 Blogger.com 、网页快照以及一些搜索结果

WordPress 的 blog 服务 WordPress.com

免费站点服务 Yahoo! GeoCities

新语丝

因为安替而遭殃的 Blog-City


曾经被封杀,但不定哪一天又会进去的:

BlogSome

开源软件站点 SourceForge
FreeBSD

在线电子书籍项目 Project Gutenberg


当然,还有很多服务、软件站点,以及数不清的 BSP/Blog 没有列进来,我想能够提供完整名单的不在我这里,以后有权利向公安部和政府要求公开被封杀站点的时候,再看看那壮观的列表吧。


我想问的是,哪一个服务被封杀了会让你觉得最愤怒呢?哪一个是最不可缺少的呢?


在已经被封杀的服务中,应该是维基百科吧,还健在的服务中,也许是 Del.icio.usGmail


许多人担心会被封杀的站点:


社会性书签服务 Del.icio.us

处理 Feed 的 FeedBurner

Feed 订阅的 Bloglines

相册存储与分享站点 Flickr

新闻组 Google Groups


MSN Spaces 之流就不用担心会被封杀了,因为它首先会把用户出卖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