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读书笔记]小企业生存指南


作者是个小企业的老板。
书的内容,是创办经营小企业的经验之谈。

书按照几个大问题来组织,包括开始创业前,开始创业,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又包括推出产品的时机,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看待竞争者,如何推广产品,怎样雇新员工,如何应对负面评价,如何看待企业文化。

每个话题由几篇文章组成,每篇文章只强调一个论点。文章都短小精悍,阐明观点,然后用自己的经验或者大家熟知的例子来佐证一下。

很好的结构,很容易阅读。整本书的篇幅也很小。所有的道理都很浅显,没有什么标新立异。如果你没时间读整本书,看看目录就可以了,所有的论点都在那里了。

据说中文版里面有很多插图。我看的是Kindle.im 推送给我的电子版,所以我是没有看到这些插图的。也不觉的这书需要插图。

文中的论点,我总结几个:

1. 创业前想想你需要什么,时间,金钱大多数时候都不是问题,如果你要好点子,不妨自己先干起来试试。很多现在的大公司都是从车库里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搞起来的。
2.一旦决定开始行动,就一定要坚持。好的创业点子来自于对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的解决。不要想太多,轻装上阵。
3.不要纠结于细节,把核心功能搞好,找人试用。做自己的东西,使得一切都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
4 能不开会就不开会,自己干不好的事情别逞英雄。不要做工作狂。良好的休息能带来创意和精力。
5 模仿别人是死路。把握自己的核心。做实用,简单的东西。
6不用专门营销,每一次与客户的接触都是营销。让客户满意是最好的营销。
7 不到万不得已不雇人。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雇人。找自律的人,写东西好的人


本书豆瓣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