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心理藏书]An Introduction to the Event-Related Potential Technique 096


作者: Steven J. Luck
ISBN: 9780262621960
页数: 376
定价: USD 40.00
出版社: The MIT Press
装帧: Paperback
出版年: 2005-08-01
文件格式:文本PDF,精确版面还原/7zip压缩
文件大小:PDF2.85MB/压缩后2.48 MB
【conge按】这是一本很好的ERP入门书籍。如果你是一个EEG/ERP初学者,你一定在看文献时对其中的各种ERP成分感到迷惑。究竟那些成分都是怎样被发现的,有什么特别之处,如何应用这些知识做研究?这是我当初接触erp的时候遇到的问题。那时,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就是看文献,遇到不懂的问题就找实验室的师兄师姐还有导师去问。实验室有“传帮带”的传统,因此这些知识的学习都是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学生慢慢往下传的。Learning by doing,变做边学的方法,不但可以获得理性认认识,更有感性认识,学到的知识就更牢固。这样固然好,但是也有缺点。通过这种方法学到的理论和技术,往往没有系统性,也都打着你的前辈的经验烙印。如果你的前辈的知识学的扎实,你收益就多些,如果他是半吊子,你可能也就高明不了。 即便你的前辈真的很牛,你也很好学,但这种学习方法将注定会使你的知识支离破碎,形成不了有力的工具。这样的情况下,修一门相关的课程,或者读一本相关领域的好书就变得相当重要了。

事实上,我一直也在寻找这样的书籍,可惜当初在北大的时候,这样的书并不多。当时有本书是《认知事件相关脑电位教程》,由作者魏景汉和罗跃嘉合著。对其我也是只听说过其名,未曾读过原书。来到美国后忽然又一天想复习一下EEG/ERP的知识,我就到图书馆一查。当下就发现了这本《An Introduction to the Event-Related Potential Technique 》。

把这本书借到手,可是破费了一些周折,因为这本书图书馆只有一本,而排队借阅的人却又很多。这种情况下,此书在一个读者手上只能停留15天。变态的是,我发出请求要借的申请之后的三个月,书才到我的书桌上。不巧的是,我当时正忙于一个project,15天的时间里竟然都没有能抽出时间好好的读一下,就必须得还了。即使是草草的读过几章,我也收益非浅,对于ERP的历史,各种成分的时间/空间特性都有了更系统的认识。结合自己之前做ERP实验的经验,这本书使我原有的ERP知识得到了加深。在我看来,这本书对初学者也是非常好的教材。从我对本书中介绍的那些属于我的领域之外的我原本不了解的一些ERP知识的章节来看,这本书能很好的带领我入门。

不过,我的老板似乎对此书的作者Steve Luck有点看不上。一个多月之前,我得到消息说Steve Luck的实验室会有一个关于ERP的boot camp。我在实验室例会上提起这件事,并表示想参加,想让老板是给俺出点儿钱让我去学习一下。我的老板问了我是谁主持的,我把Steve Luck的名字报上去之后,老板是一边摇头一边露出不屑的表情,那意思就好象听到了江湖骗子的名号似的。我没有细追问其中缘由,但是从老板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的潜台词:跟那个家伙你学不到什么真东西... 哈哈,反正就只能作罢了。这里多说几句,Steve Luck的那个boot camp申请的截止日期是本月末,如果我的读者中有愿意去并且能能搞到钱去的话,不妨申请一下子把。链接地址在此

自从把书归还图书馆之后,我一边继续想从图书馆续借(未果),同时一直到在积极的找这本书的电子版,历时两年多也没有结果。就在20天前,心心水滴论坛上的tangnuo网友找到并发布了此书。两周前,同在心心水滴论坛的psycher又给此书加上了封面,制作了书签。我现在跟大家分享的这本书,就是tangnuo和Psycher发布的。我这里只是借花献佛了。


下载链接: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在线预览
(如果你是使用rss订阅或者浏览器的版本太低,可能会看不到在线预览,请访问收心阁预览,并安装flash插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英文的?妈妈呀,看不了。

Anonymous said...

楼主:
你好。能不能发一份到我的邮箱:goodhere@yaoo.cn。我没下下来。谢谢。

Anonymous said...

楼主:是直接点“下载链接”那个地方吗?可是点了后就无法显示网页。

Qingyang said...

Hi Roy,请你看一下这个帖子:http://psychattic.blogspot.com/2008/12/ifileit.html

Anonymous said...

楼主,你好。下了1%后就没法再下了,找不到资源。尝试了几次都不行。

Qingyang said...

@bob Please do not use Xunlei for acrobat share.

ula said...

It's really helpful to me !! Th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