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心理藏书]少有人走的路 097


作者: (美)M.斯科特.派克
译者: 于海生
ISBN: 9787807023777
页数: 230
出版社: 吉林文史出版社
定价: 26.0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6-3
文件格式:影印PDF,清晰
文件大小:10.91MB
【conge按】:
这本书好像真的很流行,至少这本书的下载链接似乎随处可见。至少在豆瓣上的这本书页面下,就有几个人在分享这本书的下载或者阅读链接。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再次跟大家分享呢?因为:
第一,这本书真的很好
这本书谈论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关心的:如何在苦难重重的人生中获得自由,如何使自己的心智成熟。派克并不是简单的从哲学层面上谈论这些问题(当然,在哲学层面上的谈论更难也更重要),而是在给出了许多活生生的例子,让你觉得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第二,这本书同我现在关心的习惯养成话题有关
我发现习惯的养成若想成功,则必须有相当的自律。而在这本书中,作者派克首先就将“自律”问题摆出来。为什么人们的生活一团糟,总是苦难重重,而这样的情况怎样才是个头儿呢?我们如何才能摆脱痛苦呢?派克的答案很简单,要自律。唯有自律,人们才能具有面对人生困苦的勇气,只有面对人生苦难,才能心智成熟,获得自由。
这本书不仅讨论了自律的重要性而且对养成自律的方法也做了介绍。派克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人们会缺乏自律,他还告诉我们推迟满足感,尊重事实,承担责任和保持平衡,是建立自律的四大法宝。

第三,我喜欢PDF版本
这本书的电子版本众多,不过我最倾心还是PDF版本。PDF版本保持了书的原貌,看它就跟看真书一样,页码,装帧,页面布局都忠实原书。我个人在读PDF版本的书籍时似乎也更能集中注意力,就像看真正的书本那样非常认真的阅读。像多数人那样,我在看网页时经常是F型阅读或者跳跃式阅读,不加咀嚼地一目十行,读过跟没有读一样。我希望得到这本书的人,都能好好的阅读,成为“少有人走的路”上的行人。

不知道你是不是像我一样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一本叫做《少有人走的路》会十分畅销且读者众多,变成了“少有人不读的书”呢?

我个人认为《少有人走的路》之所以畅销,大概是得益于人们都想更好的掌控自己的生活,学会自律和爱。或者说,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做得不行。因此一本帮你揭开不能自律之谜和迈向心智成熟的书,当然会大受欢迎。

然而,要掌握书中提到的种种方法,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这不仅需要你了解该如何做,还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去真正的做。正是因为这一过程需要巨大的精神和行动上的付出,虽然有很多人买了,读了这本书,但是真正能在"走向自律,懂得真爱"这条路撒谎功能前行的人仍是少数。仅仅是阅读,不能帮助你形成良好习惯,只有行动起来,才能体会到书中所讲的方法和道理的有效性和真理性。

好好读这本书吧。但是请记住,能不能在少有人走的路上获取人生真谛,不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不能靠阅读和思考,必须有行动。希望我们能在这条少有人走的路上相遇。

下载链接: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地址三:from iFile.it

在线预览
(如果你是使用rss订阅或者浏览器的版本太低,可能会看不到在线预览,请访问收心阁预览,并安装flash插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学期开学的时候买了最新版的,白色封皮那个,很好看,一直放在床头看着!

gobby said...

一直都不喜欢电子版,觉得必需要买书才能拿来读。
这书在豆瓣书单里,定是要买来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