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自说自话]新年 新车


嗯,我们买车了,2008年新款的现代索纳塔(2008 Hyundai Sonata GLS)。

今天是2007年的最后一天,我和mm终于成为了有车族。这也了了mm的一大心愿。一年多以前,我们就想买车了,也一度差点买了同系的一个美国人的车。但是由于我们那时手头没有那么多钱,又谈不下来价格,加上她的车里面味道不好(车主经常在车里吸烟)于是作罢。后来那辆车被mm的老板买了。

在美国,没有车的日子很难过。我们所在的城市公交系统远不像北京那样发达。一个小时一班的公共汽车,还非常不准时:如果你按照时刻表准时到达车长等车,经常就会在车站等上20分钟它才蹒跚而至;如果有一次你抱着侥幸心理晚上一两分钟,你就有可能远远地看着它呼啸而过。尤其是第二种情况,最是使我们郁闷异常,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再等一个小时。那时,每个星期一次的购物很是让我们头疼的。

后来一段时间我们放弃了做公交车购物。我们的邻居小丁和Rui每星期购物的时候,都会带上我们一起去。他们人很好,这一年多来帮助了我们无数次,真是非常感谢他们。饶是如此,我们马车的愿望还是一天强似一天。毕竟总是麻烦别人不像回事儿。这期间我们也曾看过几辆二手车,由于没有合适的所以也一直没买。

从我这个暑假回家重犯胰腺炎算起,这个学期我一共住院四次,尽管有医疗保险,医药费还是使得我们的经济压力骤增,不得已从家里筹了些钱来解燃眉之急。而且这样一来,我们买二手车的希望就降为了零:因为这边的二手车交易一般都是现金交易,而我们一直也没攒下这些钱。思来想去,我们只剩了买新车这一条路了。很多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允许分期付款,为了吸引消费者他们还对新车有许多促销举动。在年底的时候很多车都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的分期付款计划,现代的索纳塔这款车对我们的吸引力尤其大,因为允许你分72个月还清贷款,这就意味着每个月的付款到达了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们还发现这款车的安全性评估非常好,而且许多其他车上需要另加钱购买的配件在这款车上都是标准配置,而且这款车的质保(warranty)期有十年,是美国公认的最好的。这也让我们非常满意。于是我们就选定了这款车,开始了跟经销商(Dealer)询价,砍价,试车,购买。(因为这里面大部分工作都是我mm完成的,我的贡献很小)。现在车就停在我们家外面的停车场。我和mm都非常喜欢。

在这里我要感谢小丁和Rui,除了上面提到的他们给我们的帮助,他们还多次给我们提供汽车的信息,带我们到经销商那里看车试车,提供经验。

感谢来自日本的我们的朋友Hika,她两次带我们到亚特兰大看车,在我们买车遇到挫折的时候给我和我mm全心地支持。她在我们在第一个经销商受挫,mm被奸商的无耻行径气愤非常时为我们留下了同情的眼泪。

感谢Jessi,她周六长时间的驾车返回学校仍未从疲劳中恢复的情况下,起了个大早陪我们到亚特兰大,然后将我们的新车帮我们开回家。(我和mm都不会开车呢还,因此我们的New year resolution 将必然包括学会开车)。

这些朋友的帮助与支持使得我们的买车过程顺利不少。

给大家show一下我们的新车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羡慕!像我们就不知道何时才有了

Qingyang said...

一切都会有的
只要你把它列入你的计划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