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自说自话]咖啡香



前几日我在病中时,女友去沃尔玛买了一个咖啡机回来。这个咖啡机是电动的,只要在水槽中加满水,在咖啡槽中加上咖啡粉磨,打开开关,香喷喷的咖啡就会慢慢的流到一个透明的咖啡壶中。如果一直开着的话,这个咖啡机还会将冲好的咖啡保温。若不在咖啡槽中加任何东西,这个咖啡机也可以用作专门烧热水的机器,只消几分钟就能烧出供4个人喝的热水来。这个功能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因为我们的家里并没有热水瓶来存放热水,以前也几乎不烧热水喝。有了这个机器,我们就可以方便的喝上热水了。这个机器在冬天或者我的胃口不舒服时对我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并不是一个咖啡的超级爱好者,但我非常喜欢咖啡的香味。被这种香味包围时,自己会觉得无比的温暖。我在大学时曾经到一家咖啡吧打工,地点是在西格玛大厦。西格玛大厦距离我当时读书的北京科技大学很近,距离我mm读书的北京大学也很近。这所大厦中有许多有名的IT企业,当时微软的亚洲研究院就在这所大厦。这个咖啡吧里面的常客也都是这些公司的白领。我在那里学会了做咖啡:expresso, America black,拿铁,卡布其诺,冰咖啡我都做得来。我那时很少会喝咖啡,偶尔在女友找我的时候给她做过。不过她是属于下午喝了咖啡晚上就睡不着觉的对于咖啡因比较敏感的体制,因此给她做咖啡的机会也不多。后来我大学毕业准备考研,离开学校宿舍搬到了北大附近备考,也就辞掉了这份挣钱不多的工作。那是一段艰苦并幸福的日子。这些日子就伴着咖啡香。

来美国之后,周围喝咖啡的人比在中国时多了起来。很多的学生、老师和工作人员会在工作的间隙到学生活动中心去买一杯咖啡,算是工作间隙的调剂。也有同学在办公室里面放咖啡机,享受自己制作咖啡的乐趣。总之,很多人都喜欢一杯咖啡在手。尤其是在午饭时间,楼道里经常可以闻到香喷喷的咖啡味道。这味道总是让我安静的外表下涌动起温暖来。

跟mm提到过几次咖啡引起的我的情绪,她便记下了。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女友每每会提到买个咖啡机,都被我制止了。因为我知道mm比起我来更不是咖啡的爱好者,这个咖啡机一定是为了我买的。而我总觉得自己本来没有喝咖啡的习惯,没有必要买这么个机器来让我形成新的习惯。女友是善解人意的,虽然知道我会喜欢咖啡,但我说不买她就不买。但是有心的她,并没有将这事就这样放下了。

上个星期,我又生病住院了。这是三个月来的第四次住院。这个学期除了生病,我几乎没做什么事情。这次我住院期间,mm回了一次家并去了沃尔玛购物。没有我的制止,她毫不犹豫的买下了一个咖啡机。然后在我将出院的时候告诉了我。她知道怎样能使我高兴。刚说过,她其实并不懂咖啡,因为买机器的时候她没有买做咖啡必须用的滤纸。这将导致我们从医院回家后,虽然有咖啡却没有办法做来喝。女友歉意的笑,我摸摸她的头告诉她不用,心里却是非常满足。后来我们出院时没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医院附近的超市买了滤纸,准备回家享受咖啡。

家里只有两袋咖啡,是一家公司免费赠送的试用装,两天就喝完了,准备再去买。机器很好用,咖啡也很好喝。我更喜欢的,是做咖啡时弥散满屋的香气,久久不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