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讲心堂]北大考研辅导班 03年 实心 第一讲

相信大家都已经听说了,北京大学心理系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年采用了全国统考的“心理学综合“科目,而不再自己命题。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这意味着大家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我们这帮老考生们都不知统考为何物,因此也无能力对你们指手画脚。而之前考过一次或者多次这次仍要考的人们,你们之前积累的对北大试卷的经验经历,也不能帮助你们应付初试这一关了。 然而这也不一定全是坏事。我认为,这样就把全国的考生放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以前很多人不考北大,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北大的题难。北大心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采用全国统考,其他很多学校也是统考,那么试卷的难度是一样的。在同等试题难度下,为什么不试试考北大? 北大虽然竞争激烈,强手如云,但是如果你不试试,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强手? 反正在考上北大之前,我虽然一直鼓励自己一定要考上,但是也从来没有真正觉得自己可以。 然而我试了,我成了。

不过以前的经验真的就没有用处了么? 有用!
我为什么这么肯定呢? 只要看看北大心理系招生简章就清楚了:北大心理系在复试阶段增加了 专业知识的笔试 内容。 会考什么?谁也不知道。 但是很明显北大心理系还是要自己第二次把关的。因此以前北大的考研试题,复习资料等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 这也是我继续贴出我的北大心理系考研辅导班系列音频资料的原因。
大家加油吧! 下面是实验心理学的录音。

北京大学
考研辅导班录音
北大心理系
为03年考生提供的考研辅导
2002年12月09日的课堂录音的第 一部分
授课人: 耿海燕
科目:实验心理学 ...



powered by ODEO
欢迎访问讲心堂中的其他辅导班录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