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GTD]晨间日记和我的GTD小本子

根据我的软件记录,我第一笔晨间日记是 495天前(2008年12月24日)开始的。写到200多天的时候中断了一次,大概中断了200天之后又重新开写。到今天已经连写了66天了。我会继续坚持的。

     我对晨间日记的心得是,晨间日记要记录前一天发生的重要的,令人高兴的事情。记录晨间日记是为了让自己每日有个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愉快的心情来迎接新一天。琐碎、烦心的事情,在晨间日记里是不要出现的好。

    除了晨间日记,我每天还用一个小本子记录 Time log和Food log。

    time log 记录时间开销。主要内容就是每天都做了什么事情,每件事花费多少时间。 Food log记录自己的食物摄入。每天吃了什么,共有多少摄入多少热量,都记录在案。记录时间开销有助于了解自己的行为习惯和效率。对自己有清楚的了解,就能在做计划的时候心中有数,也就更能准确的为各种事务分配自己的时间。

 

Food log和配合activity log (记录每天的锻炼,我写在豆瓣上)是控制体重的关键(我不减肥我增重)。我会根据food log和activity log算出每天摄入多少热量和消耗多少热量,只要摄入多于消耗,就会慢慢的增重。想减肥的可以控制在消耗大于摄入上,同理,想保持体重的则要注意二者相当就可以了。 我的小本子还有一栏来写一天的todo,是GTD中计划的部分。 这是我目前的GTD系统。

 

    觉得自己目前做得最好的是时间开销记录。而事前计划和时候总结要弱一些。这些,需要我继续慢慢的摸索和发掘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逐步加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太牛了,坚持的力量无比强大。像你学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