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我的第一次5千米比赛

5K_result_Athens_twilight_2010

 

2010年4月24日,我参加了Athens Twilight 5K run 比赛。

比赛在雨中进行。

我的最终成绩是:19分58秒。我很高兴自己跑进了20分。

 

起因:

我从一个月之前,开始重拾跑步的习惯。一个月以来,我大概每周跑3到5次,每次跑大概30分钟。速度从一开始的10分钟每英里逐渐到每8分钟每英里,有时会更快点儿。所有的跑步锻炼都是在学校的Ramsey Center的跑道上进行的。(在跑道上跑的目的最重要的是保护膝关节。)

参加这次比赛,事前并没有准备。

4月23日周五的时候,我的实验室同学William告诉我现在Downtown有一个活动,叫做Athens Twilight,是Athens每年最为热闹的事情了,问我去不去。经常宅在家里的我,听都没听过这个。不过,我刚刚经历了因准备NOGGINS workshop演讲而充满压力的一周,自然充满释放的渴望。既然Twilight是这个小城每年最热闹的事,我当然要关注一下。

经过:

回家后,现实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计划去健身,之后查了关于Twilight的信息。原来Athens Twilight的核心是一项自行车赛事,每年都吸引全国各地的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前来。Athens又在音乐上非常出名,自然配合着赛事有音乐相关的庆祝活动(今年是爵士音乐节)。这样的活动自然也少不了美食和展览。不过最吸引我的就是,其中还有专门的跑步比赛。

我在查这些资料的时候,遇到同实验室的Natalie,一聊之下得知她也报名参加这个比赛了。而且,去年,她还是女子组5K冠军还获得$1000的奖金呢。这点儿并不奇怪,这个小姑娘本就是长跑健将,毕业之前(她去年毕业)曾经代表UGA参加过很多中长跑比赛,也得过很多奖。一聊之下,她也鼓励我参加比赛, have some fun。

我一想,也是呢:参加比赛,看看自己的成绩会是怎样,是锻炼的乐趣之一啊。于是,当晚我跑到了报名处报了名,拿到了比赛号码 454.这中间说起来简单,其实也折腾了不少事儿。当然,报名还是很简单的,填表交钱而已。只是,我找现金颇费了点儿周折,后来又把手机丢在了报名处幸而又找回来。就这样,兴奋忙乱中,从决定去报名到报上名回到家,一共花了2个小时。等到回家吃完晚饭睡觉时,已经11点多了。

结果:

周六一早,下雨。

我6点半起床,吃早点。往常我的早餐以蛋白质为主,这一天我特别的换成了燕麦。燕麦在胃里相对的消化速度会快,这样跑步时肠胃负担会小些。出门前又喝了些果汁和MCT oil。出门时没有雨,但是天阴的非常厉害。8点钟过一些到了比赛地点,热身。8:30开跑,雨开始下。

整个比赛,都是在雨中。

最终成绩进了20分,我很满意。根据WAVA Age Grading Calculator,我的成绩换算成WAVA percentage64.974。如果我前一天休息的更充分些,或者没有进行力量训练,我想这个成绩还有可能更好。

青青录下了浑身湿淋淋的我到达终点的瞬间。

我要在这里感谢青青对我的全情支持。Love you, baby!

还要感谢喵喵同学,在我取不出来钱的情况下借钱给我使我能及时完成报名。感谢William提供Athens Twilight的信息和Natalie的鼓励。没有你们,我也无法参加并完成这次比赛。

后记:

我要说的是,在我家里,爱跑步的并不只是我一个,看看下面的视频你就知道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