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自说自话]自采的草莓 香甜可口


草莓在我小时候长大的那个小村子里,是个稀罕物。稀罕自然就贵,因而对于吃草莓的记忆,我是不多的。现在能想起来的,是一年的夏天,亲戚来我家送来了草 莓,那味道酸酸甜甜、颜色红艳欲滴,气味芬芳浓郁的玩意儿很是招我的喜欢,一口气吃了多少也不知道,只是记得我是意犹未尽果已尽。那个晚上妈妈哄我和妹妹 睡觉时说,在她小时候我的姥姥曾在自家的菜园里种过草莓。她经常能自己到院子里自己摘一捧,美美的吃掉。她说刚才的草莓特别好吃,香气比我们今天吃的还要 好得多呢。那晚我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到了姥姥的菜园,看到了种在地上的草莓。那植株通体碧绿,似乎有光从中散出来。而一粒粒鲜红的草莓,则真的跟小灯似 的,一下一下的对着眨眼睛...

我其实不是一个常吃水果的人,大体的原因是小时候家里穷,没有哪个条件。虽然那草莓曾经入我的梦来,而现实生活里我迟到它的机会并没有那么多,直到我认识 了我的mm。我的mm与我不同,是个超级的水果爱好者:各式各样的水果她没有不喜欢的。市面上有什么水果上市,她就一定要买来吃。她的带动下,我也一度养 成了吃水果的习惯。草莓是mm的最爱,于是每年鲜果上市的时候,我就会到早市上买来,然后我们俩就坐在那里你一颗我一颗开开心心的吃草莓吃到饱,然后满足 的伸伸懒腰。

每次买草莓,mm总是让我来挑。早几年的时候,因为是到早市上买,我总能挑到香甜可口的草莓。到了美国之后,每周的购物都是去超市,而我发现超市的草莓个 头是越来越大,颜色是越红,可是味道却越来越差,有的吃到嘴里啥味儿没有,白开水... 不知道这些草莓何以长这么大,是用药催熟的还是转了基因,还是研发的什么新品种,反正无论怎样,这样的草莓真是让人起疑心。

这个期末最后一次瑜伽课上,老师请来一位营养师来给大家讲课。碰巧这位营养师正是曾给我制定饮食规划的那位,而瑜伽课上的其他学员也都非常熟悉基本的营养 知识,于是这堂课就变成了大家闲聊。从这次课上我知道了许多学校附近的农场,有机食品市场等等的信息。这位营养师提到五月是采摘草莓的季节,而离我们住的 地方不远就有一个农场可以采摘草莓。我回来查了相关信息,跟mm定下了这次的采摘。mm高兴坏了。

采摘的时候没有带相机,没有照片。不过回来之后还是找了几张,大家欣赏一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哎,偶也痛恨超市里的草莓啊... 偶们这里连trader joe's,whole foods这种地方的草莓都不好吃。

我也去了解了解我们这有没有摘草莓的农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