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自说自话]记录自己的健康状况 之一

St Marry's Hospital的大杯子
我是这样一个人,有心理有再多事情也不轻易的往外说,不跟任何人说。而这么做的原因,自己似乎也说不清,没有仔细想过。朦胧之中,觉得自己的情况说出来,若是好消息还则罢了,大家都能跟着我高兴一下;若消息不好,则会让亲人牵肠挂肚的。 这些都不好。另外一个原因呢,其实不用问,家丑不可外扬嘛,谁愿意把自己的短处到处晒啊。

有了这些担心,我经常会选择一个人呆着,避免交谈;在不得不表达自己的情况下,则又感到不安,生怕一不小心透露了什么。总之,自己老是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总是一言不发,行为显得孤僻而诡异。然而,我究竟有哪些事情不能说呢?那些事情说出来会让天塌下来呢?我今天想了想,似乎没有。因此,我决定还是有机会就说一说吧。我隐隐的觉得,谈论下自己的情况,会对自己有好处。

今天我要谈的是,我的健康情况。

这个学期,是我有生以来健康情况最差的一段时间。 从8月份回家到现在,已经犯过7次胰腺炎,其中有四次住院,一次是在天津的总医院,其他三次都是在Athens的St Mary's Hospital(现在我已经有了两个医院提供的喝水的大杯子了。我很喜欢那杯子)。每次住院的时间都是在4到5天。在美国住院的期间做了很多检查用以确定我的胰腺是否有损伤或者有结石。这些检查包括x光,CT,MRI。所有的检查均没有发现异常。出院后医生推荐我到亚特兰大做了一个ERCP检查,这是判断胰腺炎是急性还是慢性的一个“黄金诊断标准”。ERCP的结果表明我的胰腺正常,各种胰腺相关的导管(ducts)畅通,没有结石或者异常。这对我来说其实是喜忧参半的,喜得是我的胰腺炎不是慢性的(慢性的在治疗上困难),忧的是这就使我的胰腺炎频繁发作的原因成为了一个难解之谜。
另外三次没住院的症状都非常轻,通常是早上醒来时轻微腹痛,没有胃口,但一天之内就恢复了。我mm说我在一次严重的发作回复之后的一个月内,总会有一次小的发作。这个规律我以前到没有注意到,这几次的连续发作似乎对其是个证明。但愿以后不要有机会来证明这个规律。

胰腺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高脂血症。如果你见过我的话,你是不会相信我是一个高脂血症患者的(真讨厌患者这个词),因为通常的高脂血症病人(更讨厌这个词)不是过度肥胖就是上了年纪。而我的状况,这是这两大标志的相反。我目前体重110磅,年纪还不到30,可说是正当年。这样的情况有高血脂的,的确不多。不过,如果你弱有机会看看我的血的话,你就不由得不信了。我的面前就有一软管我自己的血,是我上上次住院护士抽血化验时多抽的。我们要下了它留作纪念。这血大概有四毫升,在试管中有5厘米高。在经过一夜的静置之后,我发现下面五分之二仍是红色,而上面的五分之三都是乳白色的脂肪。在医学上,我的血被称作高密度乳糜血清,而静置后出现的白色物质是从血液中析出的可见的脂肪。我从小就这样。

目前我在吃两种药来控制血脂,Crestor 和Niasin,它们似乎不起作用,却很贵,我每个月的药费在330美元左右。幸亏医疗保险100%报销这部分药费。

我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血小板偏低,只有正常值的一半。通常血小板偏低的人会有伤口不易愈合,或者各种各样的出血问题,但到现在位置,我没有出现任何类似的症状。

说完了我目前的身体健康上的问题,下面就来说说我将采取的行动。我这个月会分别去看三个医学专家:Dr. Williams, Dr. Brown 和 Dr. Splichael。Dr. Williams是消化科专家,他会主要看我的胰腺炎的问题(我提了胰腺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了么?前面似乎没有哈)。Dr. Brown 在亚特兰大,是内分泌专家,对高脂血症很有研究,他是世界知名的专家。不过上次他给我开的药似乎没有多大效果,这次去恐怕得跟他多谈谈。Dr. Splichael 是血液专家,血小板偏低的问题等他解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