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自说自话] 我比鸟儿醒的早



之所以用这个标题,是因为我终于在万籁俱寂中,听到了清晨的鸟鸣。

今天很早就醒了。然后再也睡不着。脑子里总是跑进不同的事情来,赶跑一个又进来一个。它们就像猴儿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上窜下跳,热闹极了。

先是想到了我准备了多日的口头报告。再是大病初愈后要防止病后抑郁以及精神衰弱(这是我上次生病之后又困扰我很久的问题),还有下半学期的工作学习计划,还有刚刚投稿出去的一篇论文.

实际上我从回国探亲后到现在,一直忙的就是口头报告这件事。从原始数据处理,到统计分析,到总结结果,到讨论发现,到作出结论,我自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居然就完成 了。先写出了一片小论文,然后两天的时间做出了PPT,又是花了两天完善讲稿。之后是联系了一个教室,召集了一群朋友,要在正式报告之前做一次演习,听听 大伙儿的意见。 这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除了,这突如其来的疾病。
就在我定好要预讲的那天早上,熟悉的疼痛把我从熟睡的清晨弄醒。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只是因为紧张,才会又这样的不适。毕竟,平时少言寡语的我,对当众讲话是 没有信心的。正因为如此,我就更不愿放弃正式演讲前这唯一一次练习的机会。坚持完成了预讲之后(预讲还不错),疼痛到了顶点。我没敢在耽搁,就去了校医 院。点滴,化验,止疼药,止吐药,确诊胰腺炎,转院,神智不清(药物作用),急诊,住院,各种检查,禁食,点滴,症状减轻,流食,半流食,正常饮食,到出 院。从周二,到周六。 不得不错过了周三的正式报告日期。

睡不安稳,多半是身体还没复原。

黑暗中想起自己未完成的报告,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便不禁琢磨起来。这里应该这样改一下,那里应该增加一些。听众提问应改怎样应对... 忽然觉得自己能后很好的完成这次报告。心里暗喜。

忽然又觉得自己该睡觉。忽然又想起自己上次在北大时犯胰腺炎,病愈之后也有一段时间睡不好,甚至因此得了一段时间的头痛。医生说我是神经衰弱了那时候,把我吓得不轻。后来想想最多是大病之后的轻微抑郁。这次估计也免不了会又这样的问题,自己该好好应对才是。

不行,还是该睡觉,Dr. Schirmer 最近提交了一篇新论文,我作为项目参与者之一也是该文的作者。但愿这次能论文能顺利发表,那么两年来也算没有白干啊。见到现在的导师之后,应该跟她提一提 这件事情。这样的消息通常会在实验室例会上通报一下的。我需要这样的好消息给自己鼓励一下。而且,我的口头报告的内容,不知道可不可以征得Dr. Shirmer的同意,让我去尝试发表一下,实在不行,作为会议文章也好啊。毕竟可以作为自己学术生涯的锻炼。如果行就更好了。 嗯,还是得睡觉。

不行,还是得睡觉..... 我这样翻来覆去的,也会影响身边熟睡的mm。
mm这几天来照顾我,还不停的去查阅关于胰腺炎的各种知识,不停的回顾我犯病之前的饮食,不停的向医生,护士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并开始规划我病愈之后的保健计划。昨天睡觉之前,mm还对我说,我们以后要好好的,再也不要犯了。 嗯,我要好好的。

我的思维就这样奔逸着.... 忽然耳边传来了小鸟的鸣叫声,清脆而动听。 哈哈,我比鸟儿起得早。

去给mm做早点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在异乡,多保重!
(读书中文网的网友tianyu)

Qingyang said...

Thanks Tianyu.
Nice to see you here :)

Anonymous said...

注意身体,忙里偷闲,锻炼锻炼哈

YAYA

Qingyang said...

谢谢丫丫的提醒。
最近生了很多场病,正在恢复调理的过程中。
等恢复好了一定多多锻炼身体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