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习惯养成]周总结 2012/01/022~01/28

=====周总结======
不小心就会变成工作狂啊。

龙年的第一周。老实说,我并没有很好的开端。
周日,也就是大年三十,我胰腺炎发作了。整个一天是在床上读过的。禁食禁水。吃了两次止吐药,两次止痛药。在止痛药得作用下频频睡去,在疼痛得作用下又频频醒来。醒着得时候就看在youtube上看袁腾飞和《康熙来了》。这和关公刮骨疗毒用的止痛法一样,分心法。不管怎么说,到了晚上8点钟左右的时候疼痛减缓,喝了几口水,没有吐,证明胃口可以接受一点点食物了。于是扶墙下楼,买了运动饮料和Smoothy饮料上楼。先喝运动饮料,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然后是smoothy,给胃一写可以用来消化的东西。因为白天的昏睡,晚上反倒不困,于是在youtube上看了个电影。

工作的事
周一
没有请假,跑去上班了。自觉仍然很虚弱。但是在家里待着自觉也待不住。去了NKI,一天都用来跑数据。顺便备份了一份数据到机器里,带回IPN去处理。后面这部做对了,因为Sharad‘s Pipeline在Cluster上很快就把空间吃光,得重新处理。
Ranjit今天开始工作。

周二,在NYU
上午是各种会和Brownbag。中午吃了西红柿蛋汤和泡菜。然后接着跑数据。晚上的时候Dr. Arno Klein的学生发来email说我们得MPRAGE有artifact。这个artifact我也注意到了,只是心里面奇怪了一下,没有质疑。没有专业素养啊。
周三,去NKI。
本来是要和Steve弄QC的事情:老板说需要弄个Documentation。对Sharad’s Pipeline也要弄。结果上午办公室网络断了,没有干成神马活。对MPRAGE问做了一下spatial filtering,试图消除artifact,未果。这个小意外又额外消耗了时间。我又重新还是在cluster上处理数据。在IPN上太慢了。主要是因为despike的原因。multiband short TR数据就是这样的,数据点多(voxel x volume)。
同Chao-gan和Mike谈了一下paper idea。要对手头的数据做一写intensive的分析。当然,是先要搞出来ICC maps。
还收到了Kara和Jinae的信,又要重新作图,为了HBM上的那篇文章。结果干到晚上2点多。
周四
Brian 给大家讲贝叶斯。我听的云里雾里的。I don't speek Math... ...
终于有一部分数据出来了,给Mike看了,并且做了个ICC map。需要更多的数据呀。DTI, rest 1400。 Stan还没有把数据push给我。心焦。
周五,
不停得骚扰Stan,向他要数据。没有回应。
开始处理DTI数据。现在DTI处理和reg是分了两个.sh script来作。这样的话,就得写另外一个script来讲两个粘合在一起呀。在cluster上,还得写一个小script来提交任务。
6点下班。Happy hour。我不能喝酒,就出来给家里打电话。妹妹告诉我,家里的外债会在今年都还清了。我自己得借贷也应该会在今年还清。我想这是龙年最好的事情吧。

阅读
看了Dr. Biswal 写的关于resting state fMRI的个人历史。总结了一下二十年的他的工作。他是这个领域的开创者。用Chao-gan的话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现在做的这个领域。就这篇文章来说,可以说是傲骄四溢呀。

给自己的一写忠告
要做好三件事情:那就是吃睡玩。我之所以大年三十生病,原因正是三个:
一没吃好,总用面条糊弄嘴。
馄饨面好吃又简单,却不该常吃。即便是过年也不要放纵自己的嘴。便宜了嘴,身体受不了。
二没睡好:经常过了半夜才上床。
晚睡,早起,精神就不好。工作多更应该注意休息。睡不好,把锻炼身体的时间都占去了。记忆力,注意力都会减退的。
三没玩好:
我不会玩儿。积累的工作压力无从释放。不知不觉亚健康了都不知道。

要好好的活着。

1 comment:

yuan gao said...

life is tough for you! how are you do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