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觉醒 之二

【原文】

Your inner purpose is to awaken. It is as simple as that. You share that purpose with every other person on the planet -- because it is the purpose of humanity. Your inner purpose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the purpose of the whole, the universe and its emerging intelligence. Your outer purpose can change over time. It varies greatly from person to person. Finding and living in alignment with the inner purpose is the foundation for fulfilling your outer purpose. It is the basis for the true success.

【译文】

觉醒是你的内在目的。道理就这么简单。并且,你同这个星球上的所有人共同拥有这个目的—— 它是全人类的。你的内在目的是宇宙及其新型智慧之目的这一整体的重要部分。外在目地可以因时而变,也常常因人而异,彼此差别巨大。然而,寻找内在目的并以它为准调整生活是达成你的外在目的的基础,也是真正的成功的根基。

【心得】

生命的意义何在,我又应该怎样度过这一生?幸运的人,很早就洞悉明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为了自己的目的而忙碌着。而多数人则因为盲目的忙碌着,而不知道怎样回答这样的问题。

本书的坐着告诉我们,我们其实有两个目的:内在的和外在的。内在目的大家都一样,就是觉醒。而外在目的则各个不同。然而,只有外在目的与内在目的相合,外在目的的实现才是有根基的。与内在目的相合的外在目的是怎样的呢?我理解就是能帮助人觉醒,帮助人摆脱思维的限制,活在当下并且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外在目的。当你明确了自己的一生该怎样度过时,那目的性,责任感与自豪感,就能帮助你更容易地觉醒。条条大路罗马。

若不能明确自己想怎样度过人生,有当如何呢?那就致力于是自己觉醒吧,因为觉醒之后的你,犹如身在罗马而知各条来路,那么玄一条路,选一个人生目标(外在)也就不那么困难了。

或者,从两方面一起努力,一则经常叩问自己怎样度过生命能令你满意,二则致力于提升自己,唤醒自己。人来到世上,并没有携带一本地图。这地图,需要人用一生来自己图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