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当下的力量 之十一

【原文】
Awareness is the power that is concealed within the present moment. This is why we my also call it Presence.
  The ultimate purpose of human existence, which is to say, your purpose, is to bring that power into this world.

【译文】
觉醒是一种力量,封印于当下。这也是我们成觉醒为“存在”的原因。
人类,或者说你自己,存在的终极目标,就是唤醒这种力量。

【心得】
作者在这里说,人类的目标是将觉醒的力量唤醒。我理解这种觉醒的力量的作用,是对宇宙,世界,自然以及自身的关注。

而所有这些也都存在于当下,不是么?

曾看到一篇文章,讲到世上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原文章在这里,值得一读)。作者列举了三件事情:第一件是担忧(worry),第二件是抱怨(blame)。这两件事情,前者是面向未来,后者是面向过去。两者共同的是,不自知的消耗当下。作者提到的另外一件,是Judgement。这个Judgement跟我们前面提到的给人和事贴标签、归类是一回事儿。这又当归因于我们的思维有限性。当然,这并不是什么通过行为统计得来的科学结论,但是道理却非常清楚。 这些事情都无益于我们的生活,因此做这些事情,是明白无误的浪费生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ge,加油!~~~

俺现在基本上不了网。

你做的事不仅对你自己有意义,对俺们这些看客来说也是有意义的。

----雅讶

Qingyang said...

雅讶,
谢谢你的鼓励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