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美食健康]鸡蛋黄变成咸蛋黄

salted_yoke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不能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谷物,糖…)和脂肪(植物油和动物油)类食物。我的每日食谱中的主要成分,因而,也就剩下了蛋白质。

鸡蛋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每天我都要吃五、六个蛋白。问题在于,鸡蛋不仅仅有蛋白,还有蛋黄。蛋黄有较多的胆固醇,虽然其营养价值很高,我也不能多吃。而从蛋清中剥离出来的蛋黄不容易保存,不得已只能拜拜的扔到垃圾桶里。每天,我家基本上要扔掉至少三个以上的蛋黄,虽然是不得已,但是这种赤裸裸的浪费也时常让我心痛。

这事儿青青曾在聊天时跟我的师妹喵喵提过,她是个有心人。这不,找到了一个腌制咸蛋黄的方法,好让我解决这个问题。

喵喵给我发的是一个约5分钟的视频,来自于北京电视台的《快乐生活一点通》。我也挺佩服电视台的,他们能过把一个能用30秒就可以说明白的问题,在一番东拉西扯后变成一个长达5分钟节目。可见,电视台把自己的主要任务地位在帮人消磨时间,而不是有效率的传递信息和知识。

为了给大家节省点儿时间,我决定把里面有用的东西写在这里,也可以给自己做个备忘。

磕开的鸡蛋去掉蛋清的蛋黄要想腌制成咸蛋黄,必须的原料有:1,完整的蛋黄;2,盐。可选的香料:五香粉,胡椒面。辅料:一点儿清水。工具:一个盘子。

步骤:
1,在盘子里放多些盐,再加上五香粉和胡椒面各一小勺。把盐和香料混合均匀。盐在盘子里的高有差不多一个蛋黄直径就可以。
2,用清水把盐弄湿,然后再在盐上弄出几个同蛋黄大小差不多的小坑。*
3,把蛋黄们放到小坑里,然后上面再覆盖上一层盐。
4,把盖好盐的蛋黄放到阴凉处,静置24小时即可。
*注:弄坑是为了保持蛋黄的球形形状;把盐弄湿是为了增加对蛋黄的支持力度。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清楚或者你有5分钟去消磨,请看移步去看视频:地址在此请猛击

按照我目前的鸡蛋消耗速度,估计一个礼拜就能攒下二十几个蛋黄吧,自己家是吃不了地,到时送人吧。

最后,在此感谢喵喵提供视频连接,You are so thoughtful!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n .nic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