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自说自话]冒个泡吧

这一个月就要过去了,发现自己都没有打理博客。
原因很多,月初的时候是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每天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反正是没有什么事情提的起兴趣。让一个连门都不愿意出的人写博客,实在不是太容易。由于没有及时总结,现在也想不清楚当时到底是为了什么而闷闷不乐了。也许是学习进度上的问题,也许是各种事情太多引发了自己的拖拉,反正一天天的没什么乐趣而言。

16日的时候,mm回家了。这对我的士气提升,有着不可言说的作用。这些天来,我都能每天打起精神去实验室,做各种工作,记录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学习时间。我发现战胜拖拉的最大利器,就是停止乱想,开始动手做一件事情。开始做事情本身就能让飘乱的思绪平静下来,做事的成果,又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

我的老板也在这段时间回来了。她给自己的妹妹捐献了一个肾脏。目前恢复的不错,已经开始工作了。有老板在,自己也不会偷太多的懒了。

这一段时间,上网的热情也减少了,Greader里的条目也不读了,豆瓣的小组我也不批阅了,一些论坛我也不太去了,不去,也不损失什么。

国内的网络氛围也没法说,天朝太厉害,对境外的网站封,对境内的网站杀。互联网太令党妈妈害怕了——影响洗脑教育的后果啊。

我想了想,自己的博客还是要写,只是在心理藏书系列完成之后再做些什么,一时还没有什么想法。不过,心理藏书系列中,也有许多书已经链接失效了,接下来,我也许会开始给他们补充一下链接吧。补充完链接,这个系列就算是彻底完成了。

2 comments:

wan said...

想看你的文章都难哦!梯子一个个倒下。幸好opera mini 还行。

Qingyang said...

sorry, too busy/lazy to write these day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