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心理藏书]DSM-IV 085


作者: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ISBN: 9780890420621
定价: USD 49.95
出版社: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装帧: Paperback
出版年: 1994-01-15
【conge按】大名鼎鼎的《心理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我想不用我多介绍了吧。所有的对心理治疗和心理疾病有兴趣的人是不是都读过它我不敢说,但应该都听说过这本手册。从业人员也应该在案头放一本,以供查阅。你若不知道,看看下面的简介吧。

去年的时候我曾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在网上找这本书,未果,白白浪费了几个晚上。今天却是得来全不费功夫。现在将其放到网上,与诸君共享。

另外,我其实还有一本DSM-IV-TR,该算是这本手册的最新版本。但是原书太大,不宜放到网上。我假期的时候曾经想将其ORC出来,可惜时间紧迫,没能完成。有哪位能人愿意将其ORC了造福书友的话,可以跟我联系,我可以将影印的图片版PDF想办法发过去。

简介....
美国精神病学会(APA)从1952年起制订《心理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后来称之为 DSM -Ⅰ。1968年制订了第二版, DSM-Ⅱ。从1974年着手制订而在1980年正式出版的DSM—Ⅲ特别受到重视,因为它有一整套临床工作用的诊断标准,对于美国的、甚至世界各国的精神病学家说来,不论于临床工作、还是科学研究,都有很大帮助。 1987年APA又修订出版了DSM-Ⅲ-R.但是,精神医学发展迅速,这也已不能适应需要,所以从1987年起就开始着手DSM-Ⅳ的制订。   

在历届主席的支持下,APA组织了一个工作班子一DSM-IV制订工作组,主席为Allen Frances,副主席为 H.A. Pincus,共有Nancy C. Andreasen与 R.L.Spitzcr等 27名成员。下设13个起草小组,每组5~12人,各负责起草一个部分。

组长分别是:焦虑性障碍,M.R.Liebowitz;
谵妄、痴呆、及遗忘,G.J.Tucker;
首次诊断于童年期的精神障碍,D.Shaffer与M.Campbell;
进食障碍,B.T.Walsh;
心境障碍,A.J.Rush;
多轴诊断,J.B.W.Williams;
人格障碍,J.Gunderson;
月经前精神障碍,J.H.Gold;
适应性障碍等,R.E.Hales;
精神分裂症, N. C. Andrcasen;
性障碍, C.W. Schmidt;
睡眠障碍, D.J.Kupfer;
物质所致精神障碍,M.A.Schuckit。   

每个小组在起草前先广泛复习文献,重新分析已有的资料数据。起草后,将草稿交50 ~100位顾问专家征求意见(包括我国杨德森教授)。同时又征询了60多个有关学会(如美国心理学会、美国护理学会等)的看法;也与 WHO的 ICD—10制订小组交流意见、APA又在 Hospital and Community Psychiatry杂志上辟专栏进行讨论.然后进行了 12次现场测试,共计 70余单位参加,涉及 6000余病例. 2年前,APA出版了一本“DSM-Ⅳ意见选择书”, 广泛征求世界各国专家的看法。1993年最后定稿,1994年5月正式出版

下载说明:
这次放出两个版本,每个版本提供两个下载地址。PDF版个头比较大,djvu版个头比较小。两个版本均带完整书签并可以搜索。
下载PDF版本(54.68MB):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Djvu版本(6.55MB): from iFile.it
Djvu需要专门的阅读软件,点击这里下载winDjView

在线预览
(如果你是使用rss订阅或者浏览器的版本太低,可能会看不到在线预览,请访问收心阁预览,并安装flash插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没想到这里竟然找到它了,很喜欢你的收心阁!

Qingyang said...

不用客气。
当初我找它时,也是非了好大的劲儿
历时几个月才找到的...

enjoy!

Anonymous said...

謝謝 實習要用上 剛剛好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謝謝

Anonymous said...

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