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自说自话]龙卷风

小七这两天总打喷嚏,mm怀疑他可能生病了。在联系了之前寄养小七的家兔保护组织听取了他们的建议之后,我们决定今天亚特兰大去给他做检查。

按照昨天晚上的计划,我和mm今天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吃过早点,准备给小七和嘟嘟吃些兔粮之后就开车上路。这时我们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电视机,看 CNN的新闻。美国大选的话题,经济衰退的话题都没引起我多大的兴趣——这些东西天天放,对我已没有吸引力。然而不久电视上就出现了Breaking News(突发新闻)字样,关键词:亚特兰大,市中心,龙卷风袭击,20人受伤,建筑被毁,停电。看着电视里的画面,我和mm都有些感叹:一是龙卷风的威力真是强大,钢筋混凝土的建筑被它瞬间摧毁;二是没想到这样的惨剧会在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发生。所幸是没有死人。但此时,这个消息并没有使我们停下去亚特兰大的计划。我一边准备出行,一边打开了电脑,准备查一下邮件再出发。

一打开浏览器,我装的一个天气插件就跳出来报告消息,警告说今天亚特兰大有暴雨,并且仍有龙卷风预警。不仅如此,就连我们所在的城市Athens(雅典)也处于龙卷风预警之中。我顺着警告链接到天气频道(wheather.com)确认了一下,发现整个佐治亚州北部都处于龙卷风预警中。虽然窗外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们仍决定取消今天的外出计划:虽然给小七尽快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但我们也不想冒着遭遇龙卷风的险出去。

在来美国之前,我对龙卷风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不知道是中国压根儿就没有这种东西还是电视台报纸对这样的时间没兴趣还是我自己看新闻的时候自动过滤了这些消息,反正我的记忆里是没有什么关于龙卷风的印象的。有得只是南方的台风和北方的沙尘暴还有就是98年的洪水。来美国后第一次遇到龙卷风警报,我和mm一点也没紧张,还在屋里继续看电视啥得,悠哉游哉。麻木!但这次却不同了,上个月发生在阿拉巴马州的龙卷风造成的破坏让我对龙卷风的威力有了感性的认识,昨天发生在亚特兰大的龙卷风也让我意识到危险离我是那么的近。

我们将电视切换到了天气频道,这个频道24小时都在报道全美已经本地的天气消息。气象雷达的实时监测云图上显示可能产生龙卷风的风暴正快速的向亚特兰大方向行进,想我所在的雅典城行进。我们留在家里的决定被证明是英明的:窗外的阳光明媚几乎在瞬间就被快速移动的乌云所遮蔽。风起树摇。雨好像随时可以下来似的。家里的座机想起,拿起听筒,里面传来的是学校的预警系统信息,说现在是龙卷风警告,请在室外的人马上寻找庇护,请在室内的人避免靠窗,到较小的屋子中去。天气预报中的龙卷风警告比龙卷风预警更为紧急,要求处于龙卷风警告地区的人必须马上采取行动,寻求安全的庇护所。我和mm马上就把窗台上所有的花盆都拿下来,然后把兔子们抱到卫生间的浴缸里,把电脑电视的电源断掉,然后也躲进了卫生间中。由于我和mm都把手机号码注册到了学校的预警系统中,我和mm也先后收到了同样的警报信息,并且听到了外面的警报声。为了缓解紧张,我和mm拿出PSP开始看电影,但是我们谁也没能完全忽略外面的情况。我和mm的手机更是一会儿一响,先是说有龙卷风警报,过了半小时说警报解除,但是仍有龙卷风预警。过了一会儿又说有强风暴警告,也需要寻求庇护。过了几十分钟又来了第二次龙卷风警告。接着又说龙卷风警报解除,但是仍有暴雨警告。要知道,昨天晚上在龙卷风警告发布之后10分钟亚特兰大就遭受了风灾,我和mm在每次收到警告信息后都支起耳朵听外面的变化。好在龙卷风并没有来。这次警报最终以一次夹带冰雹的强暴雨结束,可怜我们的没有庇护的车。

所有的警报解除,从卫生间出来之后,mm躺在床上睡了好大一觉。期间她说了好几次梦话,说龙卷风来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