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袁阔成 三国演义 评书下载

昨天和mm卧谈的时候 ,说起了小时候爱听的评书.现在想起来,在那个电视媒体还不是特别发达的时候,广播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啊.我小时的娱乐,总是和广播离不开的.妈妈那时爱听单田芳的<百年风雨>,我也跟着一起听.不过我真正爱听的是<百年风云>前面的快板儿书,《哪吒闹海》,不记得是谁讲的了,应该是张志宽吧。后来就是经常听评书的了,《白眉大侠》,《七杰小五义》,《一代枭雄》....数来数去还真多。 mm最爱听的是袁阔成播讲的《三国演义》,这个居然是我没有听过的,现在找到了,来补补课,有兴趣的跟我一起来吧。


介绍:
















袁阔成评书:三国演义(上、下)MP3版,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三国演义以魏、蜀、吴三国的兴亡为线索,描绘了汉末至晋统一的一百年间历史,描述了统治集团内部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斗争、军事斗争,对当时动乱的社会状况有所反映,塑了诸葛亮、曹操、周瑜、关羽、张飞等众多的人物。表现出鲜明的拥刘反曹的正统思想和儒家的仁政思想。同时也遣责了雄豪混战及暴君的苛政,寄托了人民渴求明君仁政、社会安定的愿望。





评分星级★★★★★ (共有4位网友参与打分)


 袁阔成评书:三国演义(上、下)MP3版,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