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全麦饺子

来美国后第一次包饺子!

 

自己没有车,而这边的公共汽车网络的密度不是那么的大,时间间隔也一般比较长,没有能覆盖到中国店那里。于是很多做饭的材料一直都没有买全。mm一直说要包饺子,但是多半个月来我们的那一小盒面粉也只够用来做勾芡和嫩肉的,终于在6号的时候跑了一趟沃尔玛,搬了一袋子面粉回来。不过,这个面粉,是全麦的... ... 当时买的时候,就觉得全麦健康阿,再一想自己这些日子来吃的面包阿bagel啊也都是全麦的,于是就把那袋全麦面粉从货架搬到了家里。这直接导致了全麦饺子的诞生。

 

买回面粉后,mm很兴奋,决定第二天也就是7日中午就开始包,我也馋得等不及了呢。因为她上午要去实验室,于是就约定我先把馅整好,回来她和面,然后一起包。经过商量,确定了馅的内容:香菇、木耳、豆腐、虾仁、鸡肉。

 

第二天mm先去了实验室,在临出门的时候就把香菇和木耳拿出来用水发着。我们的香菇不是鲜的,而是加工过的干香菇,吃前得用温水泡,发开。我们两个都非常喜欢吃香菇,当初我们在北大的时候还曾经用白水煮香菇然后就直接吃呢。香菇的香味,很特别。 

我估摸着她回来前的半个小时,开始准备馅。主要就是把香菇,木耳切成小块,剁碎,豆腐捣碎,虾肉和鸡肉都剁碎碎的。在我切木耳的时候mm就回来了,开始和面。这个全麦面粉特别有劲,换句话说,就是和起来很费力气。我们也不知道多少面配多少馅,反正一切跟着感觉走了。

和馅比较简单,把剁好的香菇、木耳、豆腐、虾仁、鸡肉放到一个较大的碗里,加上适量的油,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要一直顺一个方向。青说她和她妈妈搅馅的习惯方向不一样。我一上手,她说我和她妈妈的方向是一样的。 我记得,我的习惯方向和我妈妈也是不一样的,呵呵真好玩,我和青青妈妈的习惯方向一样,而青青河我妈妈的习惯方向一样。:) 

接下来就是包饺子啦,我主司擀皮儿。这个全麦面粉真实不一般的有劲儿,也很韧,我怎么使劲也不会擀破。mm说做剂子,每次做的大小都不是那么一致。她这是头一次自己做剂子,以后肯定会越做越好的。中间我也包了几个,我mm惊喜地发现,我和她包的饺子的style很象,也就是说我包出来的饺子的样子和她包的几乎一样,mm说这样的话就能熟在一起了,呵呵。

包饺子的过程说起来轻松,其实挺费劲的。我和mm11点开始,到快1点的时候才吃到嘴里,中间已经就饿得不行了。全麦面又硬,单从我擀皮的感觉,就比白面粉要费力了好多倍。不过最终效果出来,还是非常不错的,很香。给大家看图吧。

 

PS. 包完饺子后,剩了好大一块面,我和mm商量再三,决定把这块面做成了烙饼。也许是因为面里水太少,也许是全麦面粉不适合作烙饼,总之做出来的饼硬的不得了,直接吃不行,咬着太费劲儿。最后,晚饭的时候做成了烩饼,才把它们给解决了。现在我在想,那么一大袋子全麦粉怎么吃呢?也许我该学学考面包?  谁给我出个主意呢?...

 

点击图片看大图:

青青包饺子 我盛 作品1 作品2 合子 出锅啦

更多图片请访问: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conge&_dir=%2F1581476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全麦粉直接做面点是不行的,必须加一点小麦粉或面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