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习惯养成]周总结 2012/01/022~01/28

=====周总结======
不小心就会变成工作狂啊。

龙年的第一周。老实说,我并没有很好的开端。
周日,也就是大年三十,我胰腺炎发作了。整个一天是在床上读过的。禁食禁水。吃了两次止吐药,两次止痛药。在止痛药得作用下频频睡去,在疼痛得作用下又频频醒来。醒着得时候就看在youtube上看袁腾飞和《康熙来了》。这和关公刮骨疗毒用的止痛法一样,分心法。不管怎么说,到了晚上8点钟左右的时候疼痛减缓,喝了几口水,没有吐,证明胃口可以接受一点点食物了。于是扶墙下楼,买了运动饮料和Smoothy饮料上楼。先喝运动饮料,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然后是smoothy,给胃一写可以用来消化的东西。因为白天的昏睡,晚上反倒不困,于是在youtube上看了个电影。

工作的事
周一
没有请假,跑去上班了。自觉仍然很虚弱。但是在家里待着自觉也待不住。去了NKI,一天都用来跑数据。顺便备份了一份数据到机器里,带回IPN去处理。后面这部做对了,因为Sharad‘s Pipeline在Cluster上很快就把空间吃光,得重新处理。
Ranjit今天开始工作。

周二,在NYU
上午是各种会和Brownbag。中午吃了西红柿蛋汤和泡菜。然后接着跑数据。晚上的时候Dr. Arno Klein的学生发来email说我们得MPRAGE有artifact。这个artifact我也注意到了,只是心里面奇怪了一下,没有质疑。没有专业素养啊。
周三,去NKI。
本来是要和Steve弄QC的事情:老板说需要弄个Documentation。对Sharad’s Pipeline也要弄。结果上午办公室网络断了,没有干成神马活。对MPRAGE问做了一下spatial filtering,试图消除artifact,未果。这个小意外又额外消耗了时间。我又重新还是在cluster上处理数据。在IPN上太慢了。主要是因为despike的原因。multiband short TR数据就是这样的,数据点多(voxel x volume)。
同Chao-gan和Mike谈了一下paper idea。要对手头的数据做一写intensive的分析。当然,是先要搞出来ICC maps。
还收到了Kara和Jinae的信,又要重新作图,为了HBM上的那篇文章。结果干到晚上2点多。
周四
Brian 给大家讲贝叶斯。我听的云里雾里的。I don't speek Math... ...
终于有一部分数据出来了,给Mike看了,并且做了个ICC map。需要更多的数据呀。DTI, rest 1400。 Stan还没有把数据push给我。心焦。
周五,
不停得骚扰Stan,向他要数据。没有回应。
开始处理DTI数据。现在DTI处理和reg是分了两个.sh script来作。这样的话,就得写另外一个script来讲两个粘合在一起呀。在cluster上,还得写一个小script来提交任务。
6点下班。Happy hour。我不能喝酒,就出来给家里打电话。妹妹告诉我,家里的外债会在今年都还清了。我自己得借贷也应该会在今年还清。我想这是龙年最好的事情吧。

阅读
看了Dr. Biswal 写的关于resting state fMRI的个人历史。总结了一下二十年的他的工作。他是这个领域的开创者。用Chao-gan的话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现在做的这个领域。就这篇文章来说,可以说是傲骄四溢呀。

给自己的一写忠告
要做好三件事情:那就是吃睡玩。我之所以大年三十生病,原因正是三个:
一没吃好,总用面条糊弄嘴。
馄饨面好吃又简单,却不该常吃。即便是过年也不要放纵自己的嘴。便宜了嘴,身体受不了。
二没睡好:经常过了半夜才上床。
晚睡,早起,精神就不好。工作多更应该注意休息。睡不好,把锻炼身体的时间都占去了。记忆力,注意力都会减退的。
三没玩好:
我不会玩儿。积累的工作压力无从释放。不知不觉亚健康了都不知道。

要好好的活着。

2012-01-21

[习惯养成]周总结 2012/01/015~01/21


这一周,感觉很紧张呀。
周一是节日,我去加班了,同Chao-gan一起。发现周末的时候办公室好像没有暖气,但也不冷。
周二的时候在NYU,Brown bag,post-doc meeting,Journal club。
周三的时候在NKI工作。
周四周五在CMI。 Typical。
周六在家里工作了一天。

这一周目标是NKI TRT数据处理完毕,然后做ICC map。结果没有完成。没有完成的原因是因为数据处理的Pipeline没有最终完成。
我主要做的工作是
1) 把所有的原始数据放到一个地方集中保管存放。使用script生成数据处理的目录结构,然后在合适得文件夹中使用soft link 链接到原始数据。这样就能保证数据与分析分开管理。
2)在IPN server上和gelert cluster上试验Sharad's的pipeline,把Sharad叫到我身边一起工作了两天,基本上script可以使用了。但是gelert却down了! 我多数数据都在上面。希望周一的时候它能活过来。
3)按照Jennifer的要求做了几个图。她在做paper的revision
4)给Melanie做了 inter-rator reliability的分析。结果她给我得数据有误。周四得时候给了我新的数据,但我到现在都没有时间来进行再次处理。
5)跟UMN 的Steen Moeller 往来通信,试图解决Matlab recon的问题。到现在位置得到三次code得update。希望这次之后就一起OK了。
6)跟 Junqiang, Gordon, Wang 和NKI得 Dr Matt Hotpman取得联系,问了DTI相关的问题。Matt指出我的DTI处理结果看上去有问题。Gordon给了个解决方案,还没有试验。
7)Deface 了一些Anat MRI数据,交给了 Dr. Arno Klein。
周六也工作了一天。好累。明天好好休息。神马也不做!

青青穿了汉服去上课,回来给我发了照片。不错

娱乐,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接着读《unbroken》这书好长,这都好几个星期了,我读了一半都不到。
锻炼了一次。
健康:
这周睡得都很晚,有三次3 am才睡,8点就起床了。

朋友:
Lingxi和Nic快要来NYC啦。


然后,今年很有可能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过春节吧。
春节快乐!

2012-01-14

[习惯养成]周总结 2012/01/08~01/14


这一周总的感觉是累。很多事情都没有能安排好。整天疲惫,脸上又起包了。苦逼的一周。
需要时间来重新来校正一下自己。要开始锻炼 并且track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
这周是OHBM的abstract deadline。我没有提交任何东西。Chao-Gan, Brian 和 Lingxi 提交的abstracts 把我列为了co-author


工作:
看了一下自己上周的工作计划,完成度在80%左右。
1 DTI 数据
全部用recon处理了一遍,36个文件中17个失败。
剩下的数据,已经生成了FA maps,下一步是要把他们进行空间对准,然后是ICC map。目前进度是空间对准又问题。
2 Sharad‘s Pipeline
 对比了fcon bash script和Sharad's pipeline, 结果一致。
 顺便升级了自己改编的那个bash scipt到最新版本,可以使用非线性对准。
3 得到了更多的REST_CAP 数据,需要进一步处理,然后生成ICC map,mike
4 拿到了一些REST_645 和REST_1400的数据,下一周要开始处理他们,需要弄一个data repository
5 开始recon eye movement 数据
6 给了Josh 安装软件的code。下一步需要处理DTI数据,使用nipype
7 修改了paper,交给了J,有两个比较难的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他需要做的:
why DTI recon fail?
why 4022_2's eyemovement_645 data look odd?
这一写总结,把下周要做的事情的大概也整理出来了。不错。
找到UG07的原始数据,plot histogram, 确定是否有express saccade


阅读: 接着读《unbroken》


其他:
回家的路上遇到两个艺人在N车上表演。一个base一个吉他,各有一个音箱。不记得他们时在哪一站上的,估计是在Union Square。反正他们一直在我们的车厢弹,弹了得有7,8站,至少半小时。我本来说自己不要在地铁上随便给人钱了,可是他们弹了一曲超级马力,立即就把我征服了。一路上他们还弹了The Beatles 和Michael Jackson,还有许多好听的歌。一周一来的stress就这样,被两个街头艺人大约半个小时的表演,一扫而空了!


看了机票,计划下周二三买票,2月份飞去NC看mm。


加油!

2012-01-07

[习惯养成]周总结 2012/01/01~01/07

从今天起,周总结要写得简短些。


工作
本周的focus是 NKI TRT数据。
Data processed by Sharad's pipeline,modified fcon_1000 bash scripts. ICC maps generated to assess inter-session reliability for ALFF, fALFF, RSFC maps (seeds: PCC MT MPF FEF IPS and...)
DTI data are being reconstructed. will gen FA maps and ICC maps for FA.
 Touble-shooting Sharad's pipeline

学习
DTI preprocessing

阅读
<Unbroken>

Others
Hongying went back to China. Chao-gan, Xiaomeng, Qingqing and I went to Flushing to give him a farewell party.
Qing went back to NC. School starts next week.